4月19日,由出口易和亞馬遜聯合主辦的時尚類私教小課堂如期召開,感謝還有這麼多小夥伴能在如此極端的天氣下如約而至。各位,能冒着風雨來參加活動的,都是生死之交!!!
幸而,我們也沒辜負各位賣家的期待,奉上了滿滿的乾貨。出於職業習慣,小編也偷咪咪在小本本上記下了不少的乾貨要點,現在分享給大家啦~ 1、時尚選品 2018年,全美服飾市場達 3400億美金,其中亞馬遜佔有超過7.9%份額, 成為全美服飾的領導者。亞馬遜時尚品類專屬客户經理Lily基於平台大數據,向我們分享了幾個值得留意的大趨勢。 》美國選品 據不完全統計,“大碼“女性佔到女性人口的一半以上。但是現在平台上”大碼“服裝的消費還不到女裝消費的五分之一。以女士牛仔褲為例,熱銷商品中大碼的銷售平均超過20%,然而,中國賣家現有的版型尺碼錶基本偏小。同時,大碼銷售的留評率和好評率都略高於標準尺碼。這對於美國站點賣家來説是個好的拓展方向。 PS:歐洲的大碼市場佔比非常低,機會小於美國市場 》歐洲選品 歐洲5國站點的服裝品類也是亞馬遜業績增長的重點。大家可參考下圖中的搜索趨勢來進行選品。 》日本選品 據統計,日本亞馬遜消費者,男女比例為 67:33 ,男裝系列是機會較大的選擇方向,比如男士錢包,T恤,襯衫等,目前在平台上的表現都很不錯。 》上新備貨數量 完成選品,該如何科學備貨呢?現場亞馬遜時尚類專屬客户經理Lily建議大家,可根據以下價格帶範圍內的不同排名ASIN的銷售數量,合理規劃產品的庫存備貨。 2、廣告優化 越來越多的賣家吐槽廣告費用貴,轉化少,亞馬遜客户經理Tobias表示,要想將錢真正的花在刀刃上,廣告賬號的持續優化不能少。如下圖所示,我們在日常優化廣告過程中,需要關注的幾個指標。 以實際案例進行説明,大家拿好小本本計算啦~ 一個日本站點賣家,商品單價為6000日元,做的是自動投放。近半月的廣告數據表現如下: 每日預算 競價 曝光量 點擊 花費 貢獻銷售 ACOS 2000 20 10000 50 800 6000 13% 那麼,針對這個案例,廣告該如何優化? 每日預算2000JPY÷CPC 20JPY=100點擊數 CTR=50/10000=0.5% 也就是説至少需要20000曝光量 最終給出的優化方法:增加競價和預算提高曝光量。 接下來的案例又是如何進行的呢,小編就不在此贅述了,大家可參閲以下圖片~ 3、物流優化 出口易FBA物流銷售負責人何意玲從物流老司機的角度出發,結合實際案例,詳細分析了關於FBA頭程海運、空運的種種套路,教你避開這些坑! 》歐洲FBA選擇不包税渠道 從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IEN事件,就能看出來平台推進合規化的決心。賣家使用自有的VAT税號進行報關清關,完整的完成整個税務流程,是避免風險的唯一辦法。 》靈活運用FBA和海外倉 對於多平台或多賬號運營的賣家來説,FBA和海外倉交替使用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對於大貨類產品,亞馬遜FBA倉庫的收費是比較高的,海外倉的費用則較低,而且處理靈活。 選擇海外倉,一方面可以庫存共享,減少處產品滯銷的風險;另一方面旺季補貨FBA倉,可以避免物流延誤造成斷貨。 4、供應鏈優化 跨境@米秀的創始人米哥,一開場以實際案例【香港集運公司】帶入,分析了TA爆紅的原因。簡單總結下來,靠運氣——北美突發寒流;也靠自己——幾年如一日的科學產品設計。一般時尚類產品,還是很難得遇上這樣的契機。所以,我們還是多多學習下,修煉好內功,打造系統的商品管理流程。爆款也就指日可待啦~ 以上這張圖是不是很複雜?説實話,小編也沒怎麼看懂。不過根據米哥的建議,大家可以先嚐試從這幾點下手,改善供應鏈: 乾貨分享到此結束,原諒小編腦容量有限,無法記下更多的細節,如果您覺得意猶未盡,記得關注出口易官微,下次活動,親至現場,才能有更多的收穫哦~